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挫折滿滿第一天

桃園機場>>新千歲機場

#1




/// 北海道交換日記 /// 

4/3 (火曜日)

哇嗚第一天在挫折滿滿中結束。
在日本真的不會日文無法生存嗚嗚嗚
之前日文到底在學啥,而且認真聽力需要大大加強
也讓我想要每一天發一篇(廢)文來記錄今天學到的新單字與句子QQ

這是第一次爸媽幫我送機吧
爸爸就算了,連媽媽也來嗚嗚Q
雖然平常總是在鬥嘴,但出境那一刻真心想哭、真心不想要出國Q Q
(現在也滿滿想回台灣的念頭哈哈哈乾不行)

我好像每次搭飛機都會delay?但不知為何我好像被升級成商務艙??怪哉
到新千歲機場時已經日本時間兩點多了,入完境就三點多了
我記得原本跟寮母約的入住時間是3-4點QQ 這下子一定會晚到的心裡也開始小著急
因為有前一晚有做個功課,所以蠻順利的就搭JR到札幌了
以前總會用英文問,但呵呵也開始逼自己用日文溝通了(但還是很爛)

到了破爛霜星寮,遇到今日最令人暖心的寮母大人!!!!
雖然寮母全程日文轟炸,但他講得很慢也會賦予可愛手勢哈哈哈
寮母真的超級Q
進到宿舍本人也不太意外,可能是因為有心理準備了,覺得其實還OK
看到房間有冰箱、廚房還有一個冰箱就心花怒放
而且廚房超多配備的!完全可以不用帶電鍋跟熱水壺(是的我都帶了,熱水壺還撞了一個洞)
天氣也超舒服~~很像在吹冷氣!虧我在台灣就穿著發熱衣==完全快被熱死XD
但小可惜的是雪基本上都已經溶了~而且感覺也清的蠻乾淨了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看雪Q_Q

之後開心認識住隔壁的中正的同學>< 渾身散發著我大一室友之感!超級像哈哈哈哈哈
總之遇到台灣人覺得心情粉好!整理行李到一半突然聽到宿舍廣播XD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XD 說是晚上七點有個餐敘,但這也是挫折的開始嗚嗚

我們這一區住著我、中正妹妹、兩個中國學生以及一個還沒到的印尼人~
其實七點的餐敘廣播我完全聽不懂,但因為宿舍隔音很差XD 透過中國人與中正妹妹的對話我才知道有這件事XD 想說就硬著頭皮上
全場大概有10位住在霜星寮的日本妹妹,再加上我們三個外國留學生
英文在這個場合完全派不上用場嗚嗚 根本沒有人要說英文的意思
而且兩位中國代表日文超流利,其中一個還已經是翻譯等級乾

只能坐在那邊笑呵呵
而且還聽不懂人家在聊什麼(我的聽力真的超級差欸哭泣)
但兩位中國代表人也很nice啦
只是他們也把我歸為中國但我也無能力反駁(沒有語言能力的人形同虛設)
今天大概就是在滿心受挫下結束
而且想到還有五個月要這樣被折磨就覺得好累嗚嗚(還是其實我可以說英文XD
我還是滾回台灣好了T T

*記名字:中正妹妹(芷榕/像我大一室友)、中國代表1(熊征/日文翻譯等級)、中國代表2(韋佳/唱歌好聽愛看日劇XD)、日本妹妹1(宮川遙 はるか)

/// 每日日文 ///



  • 堅い(かたい)

  龍情花生糖很硬XD

  • お先に失礼します(おさきにしつれいします)

  我先離開了~

  • 日本語喋れますか

  會說日語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