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買了みんなの日本語,錢包大縮水QQ

みんなの日本語の値段がとても高いです!!!

兩本共4480日幣QQ(約台幣1000)


//////

1. 今天是第一堂文法課,以後一週會上三次,而且每堂課都有考試QQ日文大轟炸!文法課的老師是延先生~摁..我覺得我還不太適應老師的語速(頗快)以及解釋的內容。但老師每次講解問大家有沒有問題時,為啥大家都覺得沒問題啊!!可惡我下次一定要搖頭T T 其他人程度好為啥不去中級(不 應該是我程度太差嗚嗚),希望能愈來愈適應老師的節奏,畢竟每堂課都要考試啊> < 嗚嗚但令人最難過的還是,文法課有印性規定要買課本...此外,不能複印、跟圖書館借、跟朋友一起看,都不行嗚嗚。隔壁的中國人聽到一定要買書感覺想要退課XDDD?哎 大家的日本語我台灣就有了,只是可能因為版本不同會有些許差異,但還是得照買嗚嗚......偉哉日本XD 我最後選擇買英文翻譯的版本,雖然一開始考慮到英文翻譯會不會看不懂,但我有中文的電子檔啊...應該沒問題!!

2. 同一堂課的中國朋友,竟然希望我自我介紹來自哪裡時,不要用「國家」而是要用「出身」,因為他們的教授有跟他們交代...說希望避免政治爭議的事==但你不提就根本沒這回事啦,我聽得超傻眼,而且國家照講「台湾から来ました」(鬼臉),但中國同學人蠻好的啦XDDD 

3. 今天上了一堂HUSTEP的課,老師竟然沒有來!!超級誇張!等了半個小時大家就紛紛離開了教室,虧我一開始還找教室找得半死,通緝這堂課「Planet earth and environmental footprint」😡😡😡HUSTEP的課上到現在,只能說愈來愈雷嗚嗚TT想上的課又被日文擋,難怪之前爬文就看到很多學長姐指出HUSTEP課程制度規劃上的不完善zz 親身感受到了,希望可以有其他活動補足,或者讓我發現一堂可以上的課> <

4. 今天成功照著YUMMA COOKING 煮出咖喱飯!!!!!雖然煎雞肉時有點驚險,但成功!!!好吃!!!


剛好買對咖哩!yuma說這個牌子在日本很有人氣~


麻鈴薯、紅蘿蔔、有點焦的雞肉(沒有買洋蔥XD)


椰!!完成~~~~~看到咖哩塊變稠稠很有成就感!
我只加了兩塊就很濃哩!


5. 今天突然下了雨又出太陽(但還是飄著雨)怪哉北海道天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