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北大の色々な部活動~前進社團!

北大の色々な部活動~(ぶかつどう)

///條列式金魚腦///


1. Japanese Language Courses 
開始展開早八的日語課生活!早上8:45-12:00塞滿兩堂日文課,分別是漢字語彙與口說~兩位老師目前都不錯~
  • 初級漢字語彙2B
漢字的老師是富田先生~我很喜歡這位老師!!全程雖然都說日語,但是講話速度有特別放慢,而且會用不同的方法解釋,老師超級可愛~~看我們不懂也會自己對自己murmur哈哈,有夠Q,而且授課內容感覺頗有系統,很喜歡老師的講義!
  • 初級口頭表現4
另一位口語的浅井(あさい)先生很美XDDD第一堂課老師帶我們做自我介紹,大概都還聽得懂,只是我講的方面還是很爛XDDDD 我覺得等級蠻符合現在的我XD大概因為是口語?上課氣氛比較輕鬆點,班上大概15位同學吧~大家都有機會講到話。不過還有待觀察,還不清楚浅井先生之後的課程會帶什麼內容~



2. 北大社團活動
今天第一次見識到日本的部活招生狀況!就是滿滿的熱血感!大概是因為北大學生多、校地又大,再加上參與社團活動對日本學生來說感覺是很重要的事情(? 下課後學餐前面擠滿了招生的人群,傳單拿到手軟XDD 不像是清大選定一天有社團博覽會。沿路走著也有各個社團的招生看板!做得非常精緻XD 但令我最驚奇的就是,北大社團也太多元了吧!!!真的很多不同面向的社團XDD 我們在社團佈告欄前面看了超久XD 不過日本的社團好像蠻操的,還是要三思!





3. 日本學生LINE get!
下午試聽了2堂hustep的課,都是農學院的課XD Hustep的課沒啥好選的,所以想說來上上清大上不到的農學院XD 而且北海道大學的農學院很有名~ 第一堂是Food Resources and envirnoment,大部分都是hustep的學生,但有一位日本女生來上課!下課後不忍心看他一個人,我竟然就走過去跟他搭話了XDDD 結果英文說得超好!難怪會來選英文授課XDDD 里奈桑似乎是微生物科系的(應該,我聽不是很懂XD),而且他還推薦我與seo(韓國妹妹)他參與的社團,是有關農場的!!超級酷!!!超想去逛逛北大的農場,而且他說還有牛奶跟起司可以吃哈哈哈XD 另一堂課「Agriculture in Hokkaido」則是教授強迫外國留學生與日本人要分到一組,雖然這堂課感覺很廢哈哈,但摁還是分組了~好險來上英文授課的日本人還蠻願意說英文的T T,哎我也會努力讀日文啦!加油哎!

Agriculture in Hokkaido Group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