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北海道大學宿舍:霜星寮介紹!

霜星寮


實在是積欠北海道太多文!
終於要來補 北海道大學的宿舍文了
雖然北大的宿舍介紹文網路上一堆、朋友還拍了影片介紹
但是資訊應該不嫌少吧!多一個人介紹越可以佐證其真實性(笑)
當初在選宿舍時 霜星聊與北八猶豫很久很久
簡單來說北八宿舍費太貴(月近三萬日幣)
霜星寮網路上的照片太破舊
在這兩點之間拉扯~~最後我把霜星寮放在第一志願...
雖然心裡還是有點忐忑

但這絕對是我交換這半年內做過最棒的決定!!

霜星寮的好只有在見到本人之後才能夠深切感受 xD

接下來先照片導覽一下霜星寮
接著與大家分享在選擇上常見的疑慮( 就是我個人經驗)
與霜星寮的小小缺點(無傷大雅的缺點)

Here we go~~

大門 與他特別的鎖~


信箱~ 信箱裡面會放的基本上是平信
如果是掛號信的話(書留) 宿舍管理人會留紙條給你
這時就要到↓↓↓↓這個小櫃檯找管理人領信



管理人我有印象的大概有3位,人都很好~
就像在日本的媽媽與奶奶之感,很暖!
這邊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借電話打 (我的手機只有網路沒有門號)
跟管理人簡單說明一下他們都會很樂意幫忙~

鞋櫃~日本進室內 換拖鞋的習慣 !
從大門玄關進來就要記得把鞋子脫掉再走進來換拖鞋~

大廳有一面全身鏡~我出門時都會照一下哈哈
旁邊也有販賣機喔!!


佈告欄上面會貼像是公告、傳單或者打工資訊~


二樓的會議室~ 剛搬進來時有辦兩天的新生歡迎會~





(抱歉沒開燈)
這一小區是留學生住的地方~
六人(2 台灣 3中國 1印尼) share浴室與廚房

霜星寮

浴室~每個人有一個小籃子可以放盥洗用具

洗衣機跟烘乾機都是免費的
有烘衣機真的很方便嗚嗚


洗澡間
雖然乾濕分離只有一個帘子
不注意會有點小積水
但有應該是叫做抽風機的東西
所以隔天很快就乾了~
最重要的是水溫與水力都很夠!!
(我很在意這一點哈哈哈哈不然會洗的很不爽)


馬桶我就不拍了
衛生紙要自己準備喔,到日本要買他們那種可沖式的衛生紙


配備齊全的廚房
我原本很怕廚房會很髒亂,但實際上我覺得很ok
微波爐、 小烤箱、鍋碗瓢盆什麼都有
重點是有電鍋!!!!!嗚嗚嗚嗚看到電鍋我都要哭了
如果有抽到霜星寮可以不用帶電鍋喔~~~
然後是瓦斯爐不是電磁爐,很讚!
廚房內也有一個大冰箱可以放食物~


我的房間
雖然確實破舊 、我這間剛好一櫃門有點壞壞的
但我覺得重點是很乾淨 !!
而且是單人房、還有 小冰箱
小缺點是沒有冷氣xD 夏天可能會有一兩個禮拜會有熱死之感




(1) 常見疑慮

  • 照片看起來很恐怖,實際住起來會不會髒亂、不舒服啊?
完全不會喔!我覺得住起來很乾淨舒適~ 而且北海道的空氣很乾,不容易有蚊蟲之類的生物入侵房間。

  • 廚房大家一起共用,會不會遇到想煮菜時被佔用的情況?容易髒亂?
住在一起後其實大家會默默地形成一股默契吧,當有人在煮的時候可能就等一下或者暗示一下你等一下要煮,大家都常都會加快腳步不會拖時間,半年下來沒遇過什麼大問題。環境整潔問題可能就要看鄰居們給不給力了,除了大家的維護,管理人或者清潔人員也會定期清理。



(2) 小小缺點
  • 房間的隔音效果可以說是非常差哈哈哈,淺眠的人可能會比較困擾這一點。
  • 霜星寮的留學生比起北八或北二十三 少很多,如果想要透過宿舍認識其他國家的人可能比較沒有機會 。雖然宿舍內有一半的日本人,但是留學生與日本學生住的區塊是分開的,說要認識其實也蠻難的~~

========================================================================



總之非常非常推薦霜星寮~
宿舍費便宜到沒話說、還附了很多廚房用品省去一筆開銷
而且離 學校與車站都大概十 ~十五分鐘的路程,地理位置優秀


哎我現在很懷念我在霜星寮的房間
每天都睡得很安穩、好像沒有失眠過?
嗚嗚大概是睡得最好的半年了~~~~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