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三個月行李&機票





整理行李大概是出發前另一件令人頭痛的事
因為我買的海南航空機票只有23公斤+10公斤手提
所以非常的難帶
如果行李有30公斤的話根本不用擔心
因為很難塞到30 但23卻很容易超過......
除了重量,還有另一個問題是季節
我是去10-1月,在這短短的三個月中有夏天也有冬天
似乎冬天跟夏天的衣服都要帶...所以很吃行李空間

總之我最後是塞到22.7公斤 手提也差不多快10公斤 有安全過關


簡單提要一下,行李箱裡面有一半是食物哈哈哈哈哈

乾事實證明我是對的!!!留學的經驗告訴我,台灣的食物永遠不嫌少~

機票

台灣沒有直飛以色列的飛機,通常會在大陸轉機
常見的航線有:
國泰(香港轉機)
海南(廣州轉機)
以色列航空

其中以色列航空就如傳聞所說,安檢非常嚴格

國泰價錢雖比較高,但飛機餐跟服務都比海南好
但因為預算問題,最後還是選搭海南
摁...也是不會到太糟,還可以接受啦
但如果預算足夠可以搭國泰~提早訂的話機票似乎也不會太貴

我是從東南旅行社的官網上訂的

來回以色列、轉機廣州
票價31802,行李無法直掛(轉機時還要去領行李)



行李清單


[托運行李]


衣服

長袖4
長褲5
短袖6
發熱衣2
裙子1
睡衣褲1
襪子5
外套3 (薄3 厚1)
內衣褲

盥洗

毛巾
盥洗旅行組(沐浴、洗髮、潤髮)
護髮油
牙刷牙膏

日常保養

洗面乳
乳液、化妝水
身體乳液
護唇膏
卸妝水、棉

日用品

衛生棉(三個月)
小包面紙若干
除毛用具
小衣架
扁梳、圓梳
眼藥水
電捲棒
髮飾品
洗衣精100ml
隱眼日拋
洗衣袋

美妝

防曬乳/防曬噴霧
BB霜
眉粉/眉筆
口紅
粉餅
粉底液

文具

黑、藍、紅筆
口紅膠
立可帶(替換帶)
剪刀
指甲剪(重要)

藥品

B群&鐵劑
燙傷藥膏
普拿疼普通
普拿疼加強
Wakamodo

食物


米粉*10
乾拌麵(13包左右)
咖啡(大概60包)
名產(茶包+鳳梨酥)

雜物

小包包
手提包
餐具
轉接頭*2
腳架

[隨身行李]
隨身行李雖然寫一件
但可以背一個後背包+行李袋
只要不要太誇張,應該都能安全過關
雖然通常也是不會秤重
但還是小心不要超過10kg

筆電(充電器、轉接)
相機
空水瓶
普拿疼、胃藥

證件、印章、機票、護照、大頭照、金融卡
重要文件(護照影本、身分證影本…)
美金、台幣
雨傘
小零食
可微波的玻璃保鮮盒(很方便!但是今天保鮮盒被我打破了QQ)

建議
1. 如果要在這邊待超過半年,建議可以帶電鍋...在這邊煮飯大不易!
2. 泡麵可以多樣化,有空間就多塞幾包吧~我這次雖然帶很多包,但都是乾麵...
應該帶一點有湯可以喝的~
3. 要帶雞粉!!這邊醬油鹽油都蠻容易買到,而且價格是正常的,但雞湯粉或者調味湯頭的調味料目前倒是還沒看到(又或者是看不懂...)
4. 台灣食物真的能多帶就多帶
5. 以色列很乾~身體乳液、護唇膏必帶,太陽眼鏡也是必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