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一週好天氣!咦我要打工了?!

サークル!

#14

Let's talk 免費會話/北大社團會館/居酒屋初體驗



//////
4/18(水)


放棄原本星期三下午排的課,參加了一個用日語聊天的活動XD 之前有提到過北海道有蠻多協助外國人生活的機構,而這次我參加的項目就是由一個叫做Plaza的協會所舉辦的,也有像是穿浴衣、茶道體驗等活動,重點是都免費喔!原本其實沒有抱太大期望,想說在這個時段能來的應該是一些叔叔阿姨吧哈哈哈哈~但到了現場,確實是婆婆媽媽叔叔輩的,但是大家都很親切!這次參加的人大概有15人~裡面有5個日本人是協會的志工,負責引導我們聊天、帶話題與解釋的工作。結果一桌內有五個台灣人哈哈哈哈,有我的朋友還有一位不認識但也是來自台灣的北大學生XDD非常有趣!而令我意外的是,我覺得這樣子聊天效果很好,例如志工會問大家這禮拜發生什麼有趣的事,然後大家就會輪流發表意見,可能是因為我日文還很基礎,其他人感覺都很會講了!所以在邊聽大家分享的過程中,也能夠順便練習聽力、記筆記,聽到不懂的東西也可以問志工,而輪到自己發表時,志工或者大家聽到你語句不順或不知道如何表達時也會幫忙修改句子!我覺得很讚!みんな優しい~~


  • 誒?我要去打工了!???
一切都有點不可思議,在Let's Talk會話結束後,我與朋友被一起聊天的志工佐籐小姐問說有沒有興趣打工XDDD 工作地點是在一間兒童學習語言的工作室,契機我猜應該是因為朋友是外文系而且他有介紹說未來可能會當英文老師XDDDD 而且他日文很好(比起我這個初級的廢物TT)我覺得我好像是被順帶問的XDDDD 我有點緊張,畢竟日文不好英文也就還說得過去而已....實質工作內容我沒聽很懂,下禮拜就要開始了!不知道會不會馬上就被開除XDDDD

//////

4/19(木)


  • 寫真部

因為菅さん的邀情,我們就這樣來到了寫真部的新生說明會XDDDD 意外發現北大竟然有一大棟的社團會館!超大間~裡面都是社團。距離社團會館其實有一段距離,會經過養牛的地方以及運動場。過去時已經傍晚,哈哈有種要去森林探險之感,傳說中恐怖的男生宿舍惠迪寮也在那附近XDDDD 進入社團會館真的讚嘆!就像是漫畫畫的那樣!!超級真XDDDDD(我以前都覺得是漫畫家虛構的哈哈哈哈哈哈)其實跟清大的活中蠻像的啦,但大概有10倍大,感覺歷史悠久的社團都集中在這!

寫真部的門一開!!!摁超有感覺!裡面超擁擠哈哈哈哈!果然是社辦~~~介紹完後竟然帶我們去隔壁的暗房!我人生中第一次進入暗房欸,超級酷~~~雖然我還不是很理解暗房該怎麼用,聽講解也有聽沒有懂(日文),但進去就很有fu~ 社長狂推底片相機XDDDD 寫真部社長也是我少數看過比較摁油條的日本學生XDDD 而且說話時會看著你的眼睛那種XD 害我有點不習慣哈哈哈哈!

寫真部跟photrip比起來,很明顯的寫真部歷史悠久且設備高級XDDD 底片相機是可以租借的,而且頭兩卷底片是免費的!不過社費比較高XDDDD 但我應該不會參加寫真部XD 一整個就是太專業啊~  而且走到社團會館要走蠻長一段路~ 思考~

//////

4/20(金)



  • 居酒屋(いざかや)初體驗與探班!

終於!!要去居酒屋了~雖然這間cp值不高但就算是赴個約~這間是在上次photrip認識的ちむさん打工的地方~ 我覺得超級辛苦> <除了課業還要打工,而且居酒屋的工作環境很不行!我們超級受不了煙味,就算在包廂還是聞得到啊~~日本真的男女老少都愛吸菸......沒理由長壽吧XD 算是一個居酒屋初體驗吧~~要尋覓下一家!


  • 「お通し」日本居酒屋文化
之前在ryuuutv就有看到一集有說,去日本居酒屋不管你有沒有點都會附一道開胃菜,但這個開胃菜是要收費的!其實可以想成是,用餐的座位費用或者入場費,而小菜則有點像是お礼的感覺~店家給你一點小意思這樣。通常店家不會事先跟你說要收費,那時看到小菜被端上來時就在懷疑這個應該要收費吧!果然~~~要!哈哈哈哈但是一盤竟然要486日幣...一整個比肉還貴捏,有點覺得傻眼!我猜測因為日本居酒屋基本上沒有用餐限制,而如果你只是進來聊天,然後點很少或者不消費的話,至少他們還收得到一個お通し的費用哈~


















2 則留言:

  1. 嗨你好 想問HUSTEP信上說強烈建議不要打工
    但實際上打工的人多嗎 >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好意思這麼晚才看到留言
      我個人是覺得可以打工喔!Hustep那邊實際上管不到那麼多
      只要你能確保不要出事情基本上是可以的喔~
      記得在入關時記得請海關幫你蓋能打工的印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