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函館] 無限回頭的八幡坂與函館百萬夜景!(#1)



4/28: 第一天行程

區域:末廣町、十字街一帶
八幡坂⇛教堂⇛金森倉庫⇛函館山夜景

//////


[路線交通安排]




這張市電車站圖超級好用QQ很貼心地把每個站可以玩的點都寫出來了Q  到函館前也只是查了幾個想要去的地方,例如八幡坂跟五稜郭,非常的草率。所以我們一到函館車站,就去觀光櫃檯拿一些導覽了,函館不愧是觀光勝地,導覽手冊都介紹的很詳細,也把所有函館可以玩得點都列出來了哈哈哈哈。

我們就跟著市電案內的景點玩~但雖然看似很多點,但其實不然XD 站與站之間其實都蠻近的,大概都是5~10分鐘的距離而已,然後有些點也是廢點XD 例如什麼體育館啊啥啥啥的。第一天我們選擇在下榻的青旅附近玩!青旅位置優秀,在末廣町、金森倉庫旁邊而已哈,整個就是踩點方便的位置~下午check in後,我們就直接往附近的八幡坂走去了~也幾乎把八幡坂附近的教堂都參觀了,還有一些神社~~

第一天只有在前往青旅時搭了一次市電,所以沒有用到一日券~點與點之間都很近!所以都是用走的~

//////

[遊記]


八幡坂⇛教堂⇛金森倉庫⇛函館山夜景
末廣町區/十字街區

八幡坂
八幡坂真的很美,我覺得我大概回頭一百次!八幡坂其實是有坡度的街道,所以每往上走就會忍不住回頭往下看風景,超級美!!!!再加上我們那天去的天氣非常棒,真的感受到所謂陽光灑在街道,伴著新鮮空氣、怡人的微風與盛開的櫻花...嗚嗚度假感100%!! 彷彿來到了世外桃源~完全跳脫現實來到一個秘密國度之感哎!已經開始懷念當時的愜意了~必去!!

八幡坂(我拍的不是很好><)



無限教堂
八幡坂走上去後,沿著路往十字街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很多教堂了!!我其實不太了解歷史故事XDDD 但真的蠻訝異這邊竟然聚集這麼多教堂,有種來到歐洲之感?(雖然我沒去過歐洲XDDD) 因為本身沒有信教,所以就只是進去參觀一下。教堂裡面非常莊嚴,所以這一區很安靜喔~可以欣賞一下教堂的建築以及花園!




金森倉庫
在來之前就排定的點~就在我們住的青旅的附近而已,大概走三分鐘就可以到的距離哈哈!景色很美!海的沿岸被這些紅磚倉庫(俗稱akarenda)包圍著,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很美~但紅磚倉庫裡面基本上就是給觀光客購物的地方,我覺得有點格調不搭啦哈哈,但也沒辦法畢竟這邊是一大觀光區XD 裡面逛的東西我沒啥興趣,倒是在某一棟裡面吃了南瓜冰淇淋跟蛋糕!大推冰淇淋~~超級南~~~~(瓜)哈哈哈哈哈哈!蛋糕也很南瓜,但還是冰淇淋好吃!另外我們原本要去吃金森倉庫裡面的一間叫“羊羊亭”的餐廳,是成吉思汗烤肉的店,原本預計下午五點一開門就要進去,殊不知店門口竟然貼著「今日位子已經都被訂滿」的公告....竟然就這樣拒絕散客QQQQ哭泣嗚嗚嗚!!


肚子太餓了,沿途麵包店買的甜甜圈!肚子餓吃起來格外好吃~~

函館山百萬夜景


我目前的手機跟相機是拍不出夜景本人的震撼的!!現場看真的太美了~~~雖然晚上的函館山冷到哭,但即使站在寒風中,也會定格地欣賞眼前的這一片景色!嗚嗚美哭我!因為黃金週的關係,人超級多~等纜車的時間大概佔了2/3吧哈哈哈,但我覺得很值得!夜景只有在好天氣才能看得到哎~我同學隔週去看,因為下雨一片霧濛濛根本看不到QQ所以還需要點緣分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