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沒事的時候都在看食譜...APP推薦!


#17



[Murmur]
自從來日本之後,不知不覺養成閒暇時間看食譜的習慣哈哈哈哈
以前在清大時每天煩惱要吃哪一間、先在則煩惱要煮什麼QQ

基本上每週會去超市買菜一次,但因為是一個人吃
基本上也沒辦法買太多,所以無法做太多變化
起出覺得做飯蠻浪費時間,但現在覺得做飯前找食譜變成是一種樂趣XDDD

但就是受限於買次買的菜都那些
即使自己煮也有點膩哈哈哈哈哈哈哈
哎 窮學生Q_Q 日本外食開銷真的太~高~了!

我基本上都是把今天要吃得弄成一道菜
沒辦法像在家裡媽媽煮的一樣,有好幾道然後白飯配著吃
這樣太花時間而且我一個人很難這樣煮
上網查了一下,蠻多人會以常備菜的形式分裝一週的份量
但,那也是人家花了一個下午煮出來的!!嗚嗚太辛苦了啊!

開始想念台灣的外帶生活了......Q_Q

不過今天挑戰了大阪燒哈哈哈哈哈
失敗!!我照著袋子後面附的食譜做
但好像怪怪的,水有點太少?
然後我高麗菜一個切太粗哈哈哈哎
不過說到切菜,我發現切菜是最麻煩最花時間的Q_Q
還有洗碗......

希望我可以發現更多簡單、不花時間的料理阿阿


[好用食譜App:クラシル]
在這邊可以介紹一個app,是日本的食譜app,非常方便!!(我常常看的很入迷)
因為除了食材什麼的,還有附影片!!!對於不會料理的人文字敘述根本文盲XD
app 叫做クラシル,也有網頁版的!由於是日本的app,所以裡面日式料理的食譜偏多!
我每次不知道煮什麼來吃時,就會用クラシル查XD
而且可以輸入菜名搜索食譜XDDD 我覺得這個功能超方便
一開始來北海道,蠻多沒看過的菜不知道怎麼料理時,這個app完全解救了偶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