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函館] 三天兩夜之函館賞櫻行!(#序)


#序
在黃金週的最後一天,因為下雨待在宿舍
終於要來打函館的遊記了!!
(是說再不記錄一定會放著放著就過去了XD )
這篇簡單交代一下行前準備與總覽!!



//////

[前情]

旅遊時間:4/28-4/30

國中好友目前正在東京念語言學校,偉大的他來北海道找我玩了!!嗚嗚大家聽到北海道都搖頭,連我爸媽都是哈哈(因為太遠了)所以超感謝他願意來找我玩(雖然東京很近,但日本交通費嚇死人的高哎,謝謝嗚嗚)我們原本是要參加Bus Trip(連結點我),行程都已經規劃好的巴士旅行!其實我覺得還不錯,可以去玩一些比較難到的景點(畢竟在北海道)價錢也蠻合理的~但是呢,我們搶不到!!萬惡黃金週+大家都瘋狂的賞櫻XDDDD 我們當然是參加賞櫻花的行程!!四月底五月初就是北海道的賞櫻季哈哈哈,而且四月底正是函館滿開的時候~~等了兩個禮拜的候補都沒有消息,最後只好放生改自助旅行了,所以就開始一連串的買票、訂住宿了,行程什麼的還是前幾天晚上,隨意抓點的哈哈,剩下都是到函館後再決定的XDD 

三天下來自認為已經玩完函館了!!而且超幸運三天都是好~天~氣,每次走一走都會跟朋友說,我要在函館買一塊地以後來度假XDDDD 事實驗證,三天差不多可以把函館玩完了喔~ 是一次緩慢步調、舒服的自由行!想推薦給大家一些必玩的行程以及注意事項!請享用XDD


[交通]

去程:JR(8860 yen/3hr)
回程:高速巴士 (4210 yen/5hr)
函館市電一日券:600 yen
市電一次約230~250 yen

恐怖的交通費啊~~~這次的花費大半都敗在交通費上了QQJR 省時舒服但是好貴嗚嗚!考量到好友前一天才剛從東京飛過來,隔天就要搭巴士屁股會爛掉,所以去程我們決定就搭貴貴的JR,回來再搭巴士。由於太晚買票(大概出發前一週才買的票),巴士回程竟然只剩下23:25發車的夜巴...隔天回來直接要去上早八呵呵,可以。不過其實應該還有其他販售巴士公司啦,但我懶得再找了,就直接在Big Camera附近的巴士亭(中央巴士)買巴士票了> <,記得出示學生證!會比較便宜喔~

交通的心得是,如果預算夠去程搭JR很不錯~可以不用那麼早起(我們搭9:30的JR)到函館大概中午,而且可以欣賞沿途的風景~~途中有經過大沼國家公園,超級漂亮!!!!可惜這次沒時間(也沒預算)過去大沼公園XD,不然大沼公園真的很美~~~ 
然後建議回程不要搭夜吧XD 因為函館到晚上基本上也沒什麼好逛的了,除了把夜景排在最後一晚,不然基本上8點以後函館就只剩下居酒屋了XDDD 還不如在傍晚回去還可以欣賞沿途風景(搭夜巴就只能在不舒服的地方睡覺XD)

[住宿]

非常慘烈!!黃金週+櫻花季的加乘效應,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訂不到房間...Airbnb早就被搶購一空,真的不誇張一間都沒有TT...剩下的飯店太貴了~~大概在一個禮拜前只剩下一間青旅剛好有剩兩個房位,但是是混合住宿的...之前住青旅或膠囊至少都會選女生宿舍的,跟男生一起混住除了安全考量,多少也會有點不方便,但沒辦法~~~在挑就沒房間可以住啦,所以就用booking預定了一間(那時原本預計是只去兩天)。

後來開始查行程後覺得函館好像蠻大的(人家本來就很大XD),剛好在出發前幾天有一間青旅有釋出房位,雖然還是混合住宿,但姑且就把他訂下去了XD 所以最後就去三天囉~非常幸運的,這次撿剩下的房間超乎預期的好!!!尤其是第一間晚上住的,不得不大推一番!!!

◸第一天晚上:SHARE HOTELS HakoBA Hakodate



  • 推薦程度:▲▲▲▲▲
  • 價格:3910yen/晚 (混合住宿)
  • 心得:這間真的太推了!!地理位置就在金森倉庫附近、市電末廣町站旁邊,青旅的風格非常清新可愛~每一樓的佈置都很棒而且女生跟能生的浴室是分開的,這個超棒!!(可以避免洗完澡出來看到男生),所以即使是住混合宿舍其實也還ok~ 另外混合宿舍的隔間也很棒,拉連可以拉的很密哈哈哈哈讚!!頂樓設有廚房與大陽台~除了可以煮飯、微波食物,還可以在陽台欣賞風景!!嗚嗚我真的好愛這一間喔,大推!!!

◸第二天晚上:Tune Hakodate Hostel & MusicBal 


  • 推薦程度:▲▲▲△△
  • 價格:3500yen/晚 (混合住宿)
  • 心得:這間的地理位置不太優~如果只去函館兩天不要選這一間XDD 會花太多在交通費上面!選這一間的唯一好處應該是距離泡湯地方很近哈哈哈~離五稜郭也還ok 但走路到不了,還是需要搭市電TT。除此之外就旅店本身,我覺得還好~員工還沒親切地會主動聊天XDD 但住宿方面雖然沒有到很差,但不會讓我想再來住XDD 浴室與廁所基本上都是男女共用,梳洗的地方雖然有分男女,但就只是一個牆壁的距離XD 而且一邊只有三個位置,還蠻不夠用的~廚房的話該有的都有,但沒什麼特別地方!而最重要的房間,垃帘竟然有空隙!!這太不ok了QQ而且他還附床單跟枕頭套給我們XDD 我覺得有點怪哈哈為何不幫我們套上就好~然後猶豫樓下是Bar ,晚上時除了外面電鐵的吵雜聲,還有樓下的音樂聲XD 總之,如果有其他選擇,我不會再選這間了~但只剩下他時,還是勉強可以住的XDDD 僅供參考!!


//////

打遊記好辛苦XDDD 
希望後面幾篇生的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