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關於部落格



➤ 以色列 Israel 實習日記


從北海道交換回來到現在一個月已經過去了,沒想到我最後會選擇研究所休學前往以色列實習三個月。雖然這是從今年初就有的想法,但從申請計畫到真正找工作過程中一直猶豫不決......以色列欸?我要去以色列!?一直以來對以色列的想像當然離不開戰爭、宗教問題與恐怖攻擊事件,除非有認識曾經去過以色列的學長姐推薦,我又怎麼會知道這個計畫以及科技創新在以色列行程的新創圈,更讓以色列享有The Start-up Nations 之美名,也讓我對清大所提供在以色列的實習計畫產生興趣。北海道交換紀錄的零零散散(還有很多篇還沒補> <),在家休息(虛度)了一個月,轉眼間再過不久(很有趣的也是倒數十天)就要前往以色列了。交換回來後實在是睡不好,對於要在以色列實習這件事情......但既然決定了也只能向前看了。Life goes on~ 機會難得,希望我能不偷懶的紀錄下一切,即時最後弄的一團遭還有微薄的文字慰藉,也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以色列~(跟爸媽解釋要去以色列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Guys, I'm going to Israel! Wish me LUCK!

2018.9.30 距離出發以色列倒數10天



=======================================================================

➤ 北海道 Hokkaido 慢慢時光?

延畢這一年,現在已經過了一半。上半年雖然只修了一堂課,但其他時間我忙碌於申請研究所與實習。隨著學期的結束,時間也開始多了出來。由於日本學期制與台灣不同,我硬生生地多出了2個月的時間。2個月說要找新的事情做,其實也蠻困難的(可能我沒認真規劃Q),倒數一個月也辭了在竹科的工讀,前半期因為沒有規劃,果真在耍廢中度過(倒是一鼓作氣寫了幾篇日劇文)

想想,延畢這一年,算是送給自己的一年吧?雖然日子廢廢的,但有時也會因正走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而感到不可思議。
長期處於忙碌生活節奏,突然迎來悠閒的日子其實蠻不知所措的。我常常把自己的生活排到滿出來,日夜顛倒,我並不是樂在其中,而是因為無法在空閒時安排時間。有空時我就想耍廢XDDD 每次都當作下次忙碌的藉口,所以允許現在好好(過度)放鬆。但我還是有危機意識,耍廢到一個爛掉也是會害怕。很想改變自己這種習慣。

當生活節奏來到慢慢時光,更應該有效率的安排生活,才能夠更加倍的享受生活,為未來忙碌的生活做準備!學著與慢慢時光相處,不要再耍廢了!


2018.3.25 距離出發北海道倒數10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