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日本留學簽證申請流程介紹\^0^/ 倒數一週!!

20180327

哇嗚嗚嗚距離飛北海道只剩下一個禮拜,我竟然還沒有辦簽證!?
終於在昨天下午收到reissue的在留資格(曲折的故事😭)
於是今天立馬飛奔台北辦我的留學簽證,再不辦就來不及啦!!

🍀


關於我的在留資格晚收到的故事,過幾天一切都辦妥後
我會發一篇統整的文談(抱怨)這個衰事XD

這篇要來說明我今天辦日本留學簽證的詳細流程以及要準備的東西~
雖然網路上隨便搜都有一堆文可以參考XD 但還是想記錄一下🙌🙌🙌🙌

這是2018/3/27版本!(意義不明XD


▐ 申請地點: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1. 我去的是台北的交流協會,點進去網頁有詳細的地址與電話可以參考!
2. 受理申請及領証時間是星期一~星期五:
    上午 9:0011:30
    
下午 13:30 16:00 (星期五下午只能領證不能申請喔!)
3. 建議交通: 捷運搭到南京復興站走7號出口,沿著慶城街直走就可以看到交流協會了~
(小心不要走到6號出口,樓梯很長XD)(我就是那個走6號的人)

▐ 需準備之文件


1. 在留資格正本 + 影本*1 
2. 身分證正本 + 正反面影本*1 
3. 6個月以上有效護照正本
4. 2吋大頭貼(黏在簽證申請書上用的)
5. 簽證申請書(可選擇 A.先自行填好印出 B.到場填寫,辦事處有單子不用先印)

* 簽證申請書是唯一比較麻煩的部分,上面有些資訊若沒準備可能會不知道要填什麼XD
我自己是把一些資料打在手機的記事本再帶去現場填上去(不知為何我的pdf文字輸進去會跑版,所以就放棄A選項了XD)


▐ 簽證申請書填寫小提醒

















1. 簽證申請書總共2頁~基本上每一題都要作答,遇到可以空格的問題要填寫"無"喔~
(上面是我最初填的~辦理時承辦人還有再叫我把"無"補上XD)
2. 第二頁紅框框的部分就是要事先準備好的資訊!北大在寄CoE的package裡面就有附上保證人這部分的答案XD 照填即可~下面的邀請人在某一格寫“同上”就好,不用每一格都填XD


▐ 實際來一次




















南京復興7號出口出來沿著慶城街走~




















這棟就是交流協會本人啦!

進去後,右手邊的服務人員就會問你要辦什麼業務、有沒有影印資料、簽證申請有沒有填
都準備妥當後,他就會給你號碼牌、受理領證憑單~
另外,若簽證申請書還沒填好也沒關係,像我前面就還排了7個人,所以我就先拿號碼牌了~寫的時間很充裕XD




















我大概等了30分鐘吧~~辦理時間10分鐘左右,資料都準備好其實蠻快的!
可能是今天辦的人太多,我是2天後的下午領證😫😫
到我前一個都還是隔天領證捏QQ 我原本要9:00到的,但睡過頭XDD
所以就隔兩天拿著憑單、身分證、880北上來領證哩😂

















3/29~睡到中午北上領證件!哈哈如同爬文所說,Place of Issue真的是泰國XDDD
總之,終於拿到這張可以在日本待3個月以上的簽證哩!值得開心一下。
(照片太醜必須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