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五月:尋找交換的平衡點。


芝櫻




[聊聊]

首先,要持之以恆寫部落格這件事實在不簡單~
已經變成突然想要心情抒發、啊好久沒發文了是不是該發一下時,才會來這裡
有時即使發生了值得紀錄的事情,但大都時候也都會放到忘記或者懶得紀錄XD
持之以恆這件事情真是一大人生課題
現在,因為待在一間咖啡廳的氣氛(裝B)之下,才開始紀錄哇哈哈真是沒救
(我今天要在咖啡廳熬到晚上八點再去超市買半價的菜!!)(日本超市很常晚八後開始特價)
可能需要在強烈一點的動機與契機吧

[五月:尋找交換的平衡點]

這篇的標題大概在五月時就想好了,但遲遲不想花時間去整理照片、回想一切。
在進入五月之前,先來聊聊四月吧!
四月是一個一切都很新鮮的時期,除了早八之外其他時間都精神奕奕的
暫時跳脫台灣的壓力、前往未知的北海道,除了高物價之外一切都還算美好
日文雖然是一個障礙,但我也還算蠻積極的在參與活動、社團
即使一口爛日文,還是咬牙的跟日本人喇賽聊天XDD
待在宿舍就覺得浪費時間,有空時就在研究食譜、假日要去哪裡玩
以出去玩、把日文唸好等理由,課排的很鬆(基本上只排了日文課跟一堂農業課XD)
好啦,其實選課時也有苦惱一該怎麼抉擇。如果課排太滿我絕對又會重返天天熬夜的時光
當然只要努力應該是不會太差,但就之前經歷過的成本,我最後選擇了日文與玩樂
但偶爾都會有個矛盾的「你是在逃避吧」聲音跑出來
大概是經歷過了,從大四開始都會不知不覺傾向選擇比較安逸的路走
以前那種沒經大腦的選擇以機有點消失了
以前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勇往直前
現在仍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會小心翼翼

五月我開始告訴自己
既然選擇什麼都會有成本,何不拋開成本享受當下?
選擇玩樂,就好好的玩。選擇課業,就好好的念。
要好好的做一件事情,其實不簡單(還是只有我有這個問題XD)
五月我找到的平衡點似乎就是,好好玩樂XD(大概每個月都是這樣)
(所以我暫時把以色列的東西丟在腦後 乾)

但還有一個難以平衡的點,大概就是「交朋友」這件事了吧
交朋友這件事很必備的一項技能就是「語言」與「時間」
需要共同的語言來傳達心意、需要時間來讓友誼持續,至少是一開始必備的事
亞洲人跟亞洲人一個圈、歐美人跟歐美人一個圈(膚色與地理位置!)
之前常常聽交換回來的人說的事,真的是這樣子
除了一部分的語言障礙與鮮少的生活交集,我認為另一部分是懶得投入較多的時間
身處在國外,多少都會想要擁有幾個異國朋友
我深深的覺得大家都是親切的
很多時候是我自己懶得花時間去經營
語言的沒自信與時間的投入一直扮著自己
實在是有點討厭這樣的自己哎......
即使身處國外,自己不踏出那一步一切想像都無法成立

即使是歐美人他們的想法也是一樣的吧
一定是先跟感覺較接近的人相處
習慣「主動」這件事是需要練習的哎
我現在處於可以「主動」但還無法習慣它

大概是「選擇性主動」吧
必須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發懶)

有點沈重(發洩中)
但也是不爭的事實啊嗚Q_Q

[五月のスナップ]


5/12 beer museum



5/13 箱根牧場



5/20 羊ヶ丘



5/27 滝川




5/29~30 バスツアー:東藻琴・滝上の芝桜&上湧別チューリップ 道東3つの花畑めぐりと摩周湖・阿寒湖温泉の旅 





//////



希望接下來可以挪一些時間來記錄比較實用的文章
還有日文跟英文能夠進步嗚啊QQQQQQQQ
最後那件一直被拋在後頭的事情要趕快解決!!!
頑張りま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