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自炊的豆知識(料理初心者適用)

#18




[聊聊]

來北海道留學後,認真地展開每天下廚的生活
如果宿舍外面可以像台灣校區附近隨便100塊含飲料加吃飽可以解決一餐的話
即使味道普通我大概也會天天外食
但來到這之後
才深刻的感受到日本物價高的威力
台灣小國承擔不起啊~~

自己煮有比較省嗎?

這邊一餐300-400日幣(約108台幣)算是最最最便宜的一餐了
看看好像覺得便宜,但這個價格完全吃不飽XD
我相信一定有便宜的餐廳啦,但就散在各地,不是很集中那種XD
所以最後還時回歸自己煮啦~

自己煮的話跟台灣比當然也不會到很省~
再加上開始買一堆調味料後每次逛超市都會至少噴2000日幣XD
而且有時候自己煮會有一個病
就是會煮很多煮很好XD我是每餐都希望能夠吃到肉+菜的人哈哈
一開始不會拿捏份量,常常不小心一餐煮太多XD
自己煮的話平均下來一餐大概100-200日幣
優點是可以吃飽而且營養比較充足~
外食的話以最省的學校食堂為例,能吃飽的大概是300-400的丼飯,
但簡而言之就只有肉+澱粉XD
其實,如果你對吃很不care,或者吃很少的話,那食費就很好省
但我是大食怪,所以只好自炊~~

關於日本物價

日本的蔬菜也是貴啊~即使北海道有日本第一大農倉之美名
但日本政府保護農民的政策還是使得價格很高(應該是這樣XD)
逛超市時不難發現,北海道產的農產品通常都比較貴呵呵
反而是外國進口的蔬果便宜一大截
難怪之前日本要加入TPP時,農民反抗很兇呵呵
但其實你在日本超市逛時,雖然北海道或日本其他縣市賣的比較貴
但只要沒有到很窮,還時會挑選日本產的啦~而且國產的也都擺放在比較顯眼的位置XD

聊太多,這篇是要記錄我煮菜、買菜時常常會困惑的問題XD
隨意紀錄的,看看就好~~會料理的人大概會傻眼XD但偶是真的不知道哈哈哈
到現在也都還是很依賴食譜的人~~


[自炊豆知識]


1. 可以不用冰冰箱的食物:

番茄、青椒、馬鈴薯、紅蘿波、洋蔥、蒜頭、香蕉

2. 什麼時候要冰冰箱?

任何菜類切過之後、開封之後、包裝上面有標示“需冷藏”

3. 什麼時候要冷凍?

肉類過了賞味期限後、包裝上標示“需冷凍”或者“幾度c以下”

4. 其他

麵跟料分開煮:用一鍋子燙麵、用一鍋子煮湯&料~一起煮會糊掉,變的溝溝的
番茄蠻容易爛掉的,不要放太久~

[Tei Foodie] 料理紀錄(廢文)Instagram

很廢的開了一個IG帳號記錄每一天煮的東西以及買到的日本零食XD
因為實在是太廢了而且每天都會記錄(每天都要吃飯馬~)所以不敢在自己的帳號發
(感覺就會被退追蹤哈哈哈)所以就另外開了一個紀錄~
真的是很廢XDDDDDD順便練習日文(但感覺效果不大)
可以來看看我都煮了啥~~~(點圖連結~)


先這樣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