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6月就在日檢亂糟糟地準備中結束了啊



不知死活的報了日檢
迎來的就是一個慘淡六月哈哈


北大祭結束後是春季課程的期中考
隨即進入夏季課程
口說跟文法都換了老師,我也從原本的初級四進入到初中級
初中級算是一個過渡的班吧
幫你打底一些日文常錯的重要細節
像是助詞、他動詞自動詞一些很常搞混的東東
我覺得還不錯啦,只是一個班突然變很多人一個很不習慣
而且也要適應新老師的風格,不過熟悉了就好!
倒是到了學期後半,我好像越來越混了哈哈哈哈哈哈
本性難移XD

經過日檢的轟炸
我已經忘記我六月去了哪裡玩
零星有去幾個地方,都是可以當天來回的

OK
【來談談慘烈的日檢吧】

當初會報N2其實也思考了很久
因為如果報N3應該是一定會過啦
所以即使N2根本無理,但還是想要賽賽看
考不過的話就算了哈哈 一整個看很開(報名時的心情)

開始認真準備應該是考前三個禮拜吧
開始讀之後才發現根本沒救嗚嗚嗚
N2的文法我一個都沒看過
還有一些N3的文法我也沒念過
聽力跟閱讀又都是日積月累的東西
更別說是漢字語彙了
一開始有在背啦,但實在是太太太多啦
而且短時間內根本是背了就忘的狀況
單字量少、文法又是從0開始 嗚嗚我寫模擬考時言語知識都是最低的
而且分數都在19上下哈哈

我知道日檢的模考基本上都比真正考試簡單蠻多的
尤其是聽力
所以每次看到模考成績都在及格邊緣
只能說愈準備愈慌啊~時間實在不夠
真的是在一陣慌亂中準備
想問問題也不知道問啥的狀況
超慘Q__Q
但也不能有任何埋怨,誰叫我要報,報了之後又不認真準備

雖然考前一個禮拜讀的很想死
但頂多就多背幾個文法 

從考場出來時
真的有靈魂被抽調之感
跟朋友去吃飯的路上一句話都不想講
除了考試很累、還有不知道自己剛剛考了什麼的挫敗感
摁如果我N2有過再來分享我怎麼準備的呵呵呵==

報日檢唯一的好處 應該是比較知道怎麼準備N2了
之後回台灣再考一次也比較好準備
但現在想從N3複習 看一下N3再考什麼
北大日語課的程度應該也是在N3
然後就是單字了!!!!
正式聽力考試時,出了很多很難的單字!
聽不懂單字聽力整個就毀了一半了...
所以要背單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